K

是的,是马甲。不的,我不逆。

【蔺苏】一个初哥的悲伤腿肉(拉到尾巴可见链接补丁)

双A设定

配对:蔺苏

梗源:双A梗来自茱芋太太,顺便还要给画漫的太太表了个白。

以及:特别感谢给我力量给我beta的血菇太太

简介:现代ABO设定。蔺晨是一只风流潇洒的A,因为琅琊阁少阁主的身份喷着掩盖气味的雾剂,随心情在ABO间任性转换;林殊遭受巨变前是只跳脱飞扬的A,后来身体变差导致气味跟着消失了几年,得琅琊阁救助后渐渐恢复,成了一只弱柳扶风的A。


PS:看到这个双A梗时,我脑内的场景真的很火辣,正宗四川火锅里再倒十箱子辣椒酱大家都汗流浃背嘴唇红肿睁不开眼浑身湿嗒嗒满屋子味道那种程度的火辣,然而主动炖肉我真的第一回,身为初哥只能做到这一步了……我会学习进步的!!!组织信我!!!!!!



————————————————————



蔺晨就这么盯着梅长苏看,看了快半小时了,眼神跟扶着锄头的老农打量自家种的白菜似的,眼角笑出来的褶子怎么藏都藏不住。

 

他本来是揣了个新奇玩意儿想来给梅长苏开开眼,结果推门进来那人却在睡。蔺晨也不惊讶,毕竟身体差的人总是缺觉,能睡是好事。梅长苏睡觉很安分,只要不做噩梦,基本上就是规规矩矩的一条或者一团,每每床铺都要空出好大一片。这厢蔺晨自然也不客气,扑通一屁股坐在床沿,反正也没什么事,他准备等床上的人醒来再说。

 

啧啧啧,瞅瞅,这睡美人。蔺晨心下感叹。我眼光怎么能这么好。

 

现如今这世道虽然不太平,omega也越来越稀少,可蔺少爷还是自负阅O无数,年少时贪玩,什么销魂勾人的味道没闻过,却都不如眼前这个功能全失闻起来跟白开水似的omega有看头。

 

这人我能看十年。蔺晨想。

 

……显然是忘了自家老爹刚把人捡回来时自己那句“老爸你捧一麻袋破棉絮回来干嘛咱家破产了吗不至于吧至少我还能靠脸吃饭啊”。

 

说起来蔺晨也不知道自己那份小心思是什么时候生出来,又是什么时候被栓牢的。那会儿他刚惹了一屁股麻烦,不得不跑回家避避风头,呆了俩月便开始无聊,心思正活络着,他老爹就把梅长苏送上了门。刚开始他就拿他逗逗乐,看那人一脸……好吧其实当时都看不清他长啥样,反正死寂死寂的,还没只拖把狗可爱,他就逗他说说话生生气,如此这般耗了大半年才有些起色。

 

后来发觉不对劲是因为老爷子有天跟他在实验室里等血样结果的时候唠嗑,老爷子说着说着感概起来,到底是我蔺某人的儿子,半路捡起来的知识倒也像模像样的,智商随我。

 

蔺晨撇撇嘴,一脸不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老头。

 

嘿,生物遗传决定的,铁证如山,不然你把我那一半基因还给我。老爷子表示不服。

 

那是你给我妈我妈给我的,问我妈要去。蔺少爷附送实力白眼。

 

你你你,蔺老爷子是又顶不回又咽不下这口气,你个浑小子,走!你走!

 

旗开得胜的蔺晨乐呵呵地取了长长的化验报告,走到一半才想起来,对啊,他这都多久没收拾包袱跑路了,想想最近一次离家还是去欧洲开年度医药代表研判会,本来半个月的,硬是掐头去尾缩成十天便打道回府了,获益确实良多,但怎么也抵不上回程的迫不及待。

 

思及此处,脚步也停了下来,心下不由地一沉。蔺晨啊蔺晨,你这是要完。

 

他站在原地花了十分钟来构想了下跟梅长苏捆绑在一起的未来,又用了两分钟回味了下没遇到梅长苏的过去,最后一秒钟不到便下了决定。

 

一个自由自在的蔺晨狗带了,还有千千万万个好男人蔺晨站起来,普天下的美人儿们,不要太伤心,以后我带着长苏来看你们哦。

 

接下来的日子却还是照样过,他仍旧热衷于调戏对方,差别只在于他顺口的告白从以往的三分真情变成了七分。蔺晨也不太在意梅长苏有没有察觉到,那时觉得这样也很好。

 

……不过现在不太好。

 

蔺晨是捶胸顿足悔不当初,眼前这颗小白菜心里根本是乌漆抹黑呀,他敢赌上自己的英俊起誓,梅长苏肯定已经知道了他的心思,偏偏遛着他玩儿,更可恨的是他自己还乐在其中,你唱我和好不快活。但毕竟血气方刚的年纪,人再洒脱也没法儿真跳出三界外呀,于是偶尔难免要怨念一下,懊悔先下手为强果然是诚不我欺,不听老人言这就吃亏在眼前。

 

“……我就是睡个觉也惹着蔺晨少爷你了?”

 

跑远的思绪被熟悉的声音打断,蔺晨回过神来,瞅着那悠悠转醒的人一边懒懒地问话一边揉着眼睛。

 

“诶,你别用力揉,对眼睛不好。”他忍不住伸手一把拉住那人的腕子。

 

“就你管得多,”梅长苏也没挣,眨巴眨巴眼睛试图让自己清醒些,仿佛被人目光灼灼地盯着看醒已是惯常得很,“说吧,什么事儿,干嘛这么一脸委屈地看着我。”

 

我委屈可大了!

 

不戳穿还好,梅长苏这一提,惹得刚刚还在回忆辛酸往事的蔺晨更是委屈得恨不能赖地上蹬腿撒泼,好在身为名门之后的修养逼得蔺晨在最后关头把持住了自己,他扭了扭身子正对着梅长苏,安安静静把人瞧了一会儿,最后使劲儿咳了一记,吓了梅长苏一跳。

 

“阿苏啊,”蔺晨笑了笑,他向来是随性惯了的,兴之所至,心便向往之,“我特别喜欢你,特别喜欢。”

 

“……”梅长苏愣了愣,“哦,我估计还没醒,再睡会儿。”

 

蔺晨捉住他的手,心一横,“不闹你,真心的。”

 

梅长苏看了看他们叠在一起的手,接着抬起头直直地看进蔺晨的眼睛。

 

沉默在蔓延,像是伸出了枝枝桠桠,沿着墙壁自顾自攀爬得开心。

 

蔺晨破天荒地开始紧张,心里一抽一抽的,悬在半空中。

 

他们相处时的沉默也不少见,可是都很惬意,心照不宣的默契,知道你在我身边,也知道你在我心里,实实在在的,令他无比享受。蔺晨开始有些后悔,后悔讲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有点想拿浆糊把捅破的那层纸再糊上,可是对面那七巧玲珑心的人可不是那层纸,他了解自己的程度并不低于自己了解他,哪有那么好糊弄的道理。

 

曾几何时的蔺大少爷,从不知紧张是何滋味,对后悔这种百无一用的情绪更是唾弃,真真是没想到,天道好轮回,如今也沦落成了这幅凡人的庸俗模样。

 

这样想着蔺晨就突然有点来气,也有点无趣。他泄了口气,垂下眼帘,准备走人了事。

 

“回来。”

 

“哦。”蔺晨下意识回答,人也秒秒钟落回了原位。

 

大写的尴尬。

 

梅长苏不着痕迹地轻叹一声,“蔺晨,我……”

 

“我知道。”

 

“你又知道什么了?”

 

“我知道你,知道你其实嘴馋得很,最爱吃糕点,但又不耐消化,吃多了积食难受,碍着面子就硬撑,下次也不长记性,非得我把零食都偷藏了去;知道你喜欢动物,喜欢鸟喜欢马喜欢猫,想养又怕自己舍不得,动物世界能看一下午;知道你心眼又小又坏,刚来那会儿我不就剪过你一把毛玩了玩嘛,早八百年得罪你的事儿也能攒了两年报复回来,”蔺晨絮絮叨叨像是讲上了瘾,“我知道你喜欢的电影、讨厌什么样的人、发呆是在思考还是无聊,以及你所有习惯性的小动作、你挥之不去的梦魇和你所奢求的生活。”

 

“蔺晨……”

 

“我也知道,”他顿了顿,“我也知道你丢不下的是什么,背负着的是什么,认定要做的是什么。”

 

梅长苏再没了开口的意图,只是静静地听蔺晨说下去。

 

“为了我自己,我是想拦你来着,但肯定没用,所以我不会拦你,不会劝你,你需要什么我都给,有也好没有也罢,你想做,我便尽全力帮你,反正你没把自己当回事,更别提把我当回事了,我们俩呀,也只好让我一个人来操这两份心、爱这两个人了。”

 

“你好好做你的自在逍遥仙,又何必……”

 

“我倒是想呢,你以为我不烦你啊?也不知道是谁害我跑都跑不远了。”

 

“蔺晨,你的未来还长,可我,你也清楚我什么情况……”

 

“所以呢?这跟我喜欢你有什么冲突吗?能在一起快乐一天便是一天,快乐一年便是一年,快乐一辈子便是一辈子,如果结局真的已经注定,那最后的痛苦难道会因为我们没有在一起而少掉分毫吗?除非,除非你只是不喜……”

 

“我没有。”

 

“……欢我。”

 

蔺晨瞪大了眼睛。

 

“长苏你刚刚说啥?”

 

“我没有不喜欢你。”

 

“哦可能是屋子里风太大我怎么听不清你在说什么。”

 

“我,梅长苏,没有,不喜欢你。”

 

“哎呀阿苏你讨厌。”

 

“姓蔺的你大爷,少恶心我。”

 

“我也爱你么么哒~”

 

“滚犊子,所以说我藏的零食都是你拿走的?”

 

“阿苏我有没有说过你特别好看?”

 

“有,每天,说吧你把我零食藏哪儿了。”

 

“那今天还没说,阿苏你真是特别好看,我特别喜欢。”

 

“哦就喜欢我好看啊,俗。”梅长苏半真半假地斜了人一眼。

 

蔺晨满心满眼都填饱了软软的棉花糖,一戳一个糖坑坑,腻得人直想打滚,抬头看感觉世界都自带了滤镜,眼前的人就是镜头的唯一焦点。他一边想出去绕着地球跑三圈对每一个人宣布梅长苏是他的了,一边想什么也不管先亲一口梅长苏,一口亲一天那种。

 

“唔……!”

 

还是先亲好了,跑圈什么时候都可以。

 

“我俗才喜欢你啊。”蔺晨咂咂嘴,想起现在自己也是想什么时候亲都可以了,便笑得快咧到耳根了。

 

“你……”梅长苏一时之间也对这没皮没脸的叹为观止,岔了口气,“你先把我零食都还回来。”

 

“好好好,买买买。”又叭唧亲了一口,“但吃多少我来定。”

 

“……蔺晨。”

 

“哎❤️~”

 

“……我感觉不太好。”

 

“什么你要反悔吗我告诉你你要是敢反悔我我我我再也不给你买吃的了信不……长苏!???”

 

蔺晨眼疾手快捞住快要往后倒的梅长苏,整个人都懵逼了。

 

 

*****

 

 

昏睡着的人呼吸急促,脸色泛红。

 

房间里隐隐约约飘着一股沉沉的苏木味儿。(苏木,中药,淡苦,可治妇女闭经滞血,诶嘿嘿。)

 

时间倒退回两小时前。

 

蔺晨手忙脚乱地查了查体征却急得理不出头绪,也是怪方才情绪起伏过大,跟过山车似的,理智还没跟上节奏,于是当机立断把人抱起来就咚咚咚冲去找亲爹。

 

哪想蔺老爷子只瞧了一眼便说没事儿没事儿等会自己就醒了,然后转身准备做自己的事去了。

 

诶等等我的个亲爹啊你可得靠谱点,这人可是你儿媳妇。

 

当然这句没说,蔺晨信得过他爹,心已放下了一半,只是难免关心则乱,忍不住扯着老爷子问个究竟。

 

“你书都看肠子里去了?这不就是觉醒了么。”

 

诶你再等等什么觉醒是我想的那个觉醒吗我读书多你骗不了我哪有长苏这年纪还觉醒的,再说他一个omega觉醒了这会儿你孙子孙女都能绕着你膝盖拍皮球了好吗。

 

“不对吧,就算长苏这个年纪才觉醒,可我就在旁边,也没失控啊。”

 

蔺老爷子投去了让人不禁质疑起自己智商的一瞥

 

蔺晨思考了两秒。心里咯噔了一声。

 

咯噔咯噔咯噔。

 

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

 

好几声。

 

“小苏本来就是Alpha,大病一场身子弱,气味才消失了,我本来还以为他再也不会恢复了呢,竟然……”蔺老爷子补起了刀,“也真是奇了,还有这种情况的,我得好好研究研究。”

 

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咯噔。

 

“蔺晨啊小苏恢复之前有什么征兆吗?还是有什么特定的刺激条件?你给我说说……诶你去哪!?”

 

蔺晨耳朵里全是自己咯噔咯噔的声儿,老爸说了啥是半句也没听见。

 

要完。



—TBC—



剩下的走你

~~~~~~~~~~~~~~

↑对的就是戳这条波浪线

↓点不开波浪线的旁友看下面是啥

~~~~~~~~~~~~~~

耶没错是第二条波浪线

评论(43)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